疚祠

写不动了

非自然案件调查组(39)

*更新了更新了更新了!



非调组一行人按照昨晚安排好的分工展开调查,张超和金圣权再次去到镜宫,幸运的是现在刚刚开园人数不多,镜宫位置偏僻,没有游客,他们不用另找借口清空现场。但这次调查他们并没有发现这里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只是单纯因为镜子多所以阴气重了一些,但还不能导致让人在里面待一会就丢失魂魄。


“但还有一种可能哦。”张超说:“还有一种可能是这个地方本来就阴气冲天,再加上

这么多镜子,凶上加凶,才会出现这种情况。不过如果这里的风水真的有这么差的话,先不说游乐园能不能开起来,我们也应该能感觉到。”


金圣权适时地问:“那接下来要怎么办呢。”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问题很大可能出现在镜宫上,所以张超和金圣权先掏出证件停了镜宫的营业,但拿不出什么太令人信服的理由,老板停业的不情不愿,最后张超决定发动钞能力,直接把这里包了下来,老板收了钱,高高兴兴的关门了。


与此同时,其他人排查一番后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但是方书剑和龚子棋却打听出了另一个消息,就是这个游乐场虽然没开业多久,却出过好几次事故,那些不痛不痒的都被压下去了,只有一次过山车行驶到最高点时突然故障了,伤亡比较严重,当时还上过新闻报道。


张超听了之后眉毛皱的更浓,这些时不时发生的大小事故和他说过的风水问题正好能联系起来,但这家游乐园在出过这么多故障后生意依旧火爆,又是一件很匪夷所思的事情。


一行人真正把游乐园每个地方都调查完后已经是下午了,都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三队排查的结果也已经出来了,这些器官衰竭的学生去过的共同地方就是镜宫。


“所以问题还是出在这里。”


一行人围坐在主题餐厅里开小会,张超点了点游乐园地图上镜宫的位置,说:“我已经把这儿封上了,但今晚烟火节开始,人肯定多,为了以防万一,今晚我们就在游乐园守着。对了——”他抬头看向高杨:“确定是镜宫的话,下一步应该做什么?”


“很简单,把那些镜子砸了就行。但是……”高杨皱起眉,他也觉得这件事有些蹊跷,高高拿起低低放下,解决的太简单了,而阴气过重的核心他们似乎还没有触碰到:“算了,今晚过后我就动手。”


梅城已经入秋了,天气转凉,一阵冷风刮过,餐厅里的温度仿佛降了不少。黄子弘凡似有所感看向窗外,天空浓云滚滚,阴翳厚重的压下来,不见日光。


“天怎么阴了,我记得今天是晴天啊……”他搓了搓胳膊:“总感觉有什么事要发生,怪渗人的。”


其实张超从下午开始也有种不太舒服的感觉,黄子弘凡这么一说,他更毛骨悚然了,当即一瞪眼睛,色厉内茬地说:“你会说话就说,不会说话把嘴闭上。”


黄子弘凡皱了皱鼻子,安静了。


金圣权在一旁看的有趣,觉得张超现在这副紧张兮兮的样子像极了他们刚见面那时候,在天台上,小狐狸吓得耳朵尾巴都露出来了还不自知。不过……


金圣权看向阴云密布的天空,再看向张超,对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一切和即将浮出水面的欺骗,一向冷心冷肺惯了的人竟然有些不忍和愧疚。


他握住张超微凉的手轻轻晃了晃:“害怕吗?”


张超虽然一直有种不好的预感,但总归还没有真的发生什么,所以他有点不解:“怕什么。”


金圣权摇摇头,不再回话了。


下午六点,烟火节准时开始。梅城很少有这种娱乐活动,再加上游乐场宣传到位,来的游客很多,夜市街上甚至可以用摩肩接踵来形容。非调组几个人在游乐场里走走逛逛,一边充当安保一边公费旅游。六点半的时候游乐场开始放烟火,现场气氛渲染的很到位,大家一起大声倒计时,随着最后一个数字落下,绚烂的烟火冲上云霄,在浓墨似的夜空中绽出比白昼还要闪耀绚丽的光芒。


这一瞬间几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空中,金圣权突然低头,在张超唇上落下一个吻。


下一秒,变故突生。


随着最后一尾烟火消散在夜空,整个游乐场突然断电,陷入了仿佛能吞噬一切的黑暗中,所有灯光宣告报废,咽气似的暗了下去,所有游乐设施也全部骤停,运行着的摩天轮里,相爱的情侣还没有看到梅城最顶端的景色,许下相伴一生的誓言,倒挂着的过山车中,还有赌气跑出家门和朋友一起出来玩的孩子,临行前没有和父母好好道别。


张超被金圣权拥在怀里,视野本来就是黑的。周围惊呼尖叫声炸起,他猛的推开金圣权,抬眼就是一片漆黑的景象。


下一秒,地动山摇,地面在强烈的震动中裂开一条条黢黑幽深的缝隙,源源不断的白骨,或者身上挂着腐肉的尸体顺着裂缝爬上地面,黑雾似的幽灵在空中尖叫盘旋,人们大惊失色慌忙逃窜,却被恶鬼拖住手脚,或被地震带入深不见底的裂隙中。


上一秒还充满了欢声笑语的游乐场瞬间沦为人间炼狱。张超被这景象震的愣了一两秒,随即大梦初醒似的一推金圣权,大吼:“救人!快救人!!”


这种时候没有谁再去在意暴露身份的问题,游乐场南区突然窜出橙红夺目的火焰,随着一声尖唳的鸟鸣,通身火红的朱雀直冲天际,裹挟着烈焰的翅膀一卷,将挂在半空的过山车带到了地面。


张超知道这种场面他们几个人一定应付不来,一边通知三队带着普警和医疗队支援一边传音给郑云龙和阿云嘎,他抬手一道灵力轰出,扑向他的黑雾随着一声凄厉惨叫瞬间消散。张超一边应付源源不断朝他涌过来的鬼怪,一边分出神探查周围的情况——金圣权在他不远处救人,方书剑和黄子弘凡化成原型解救那些被困在空中游客,可是,可是……


长时间的体力消耗让张超额角落下一滴汗珠,这么一分一秒打下去,饶是傻子也看出来了,这些鬼怎么都冲着他来!?


法力再高强的人也受不住这样高强度的围攻,更何况是张超。再紧密的防护圈一旦被撕开一个裂口就会功亏一篑,张超的防御很快出现了漏洞,一团黑雾叫啸着冲进他的胸口,竟然和他融为一体,张超瞬间觉得自己全身上下每一寸血液都烧起来了似的,灼热着叫嚣着,仿佛把他放在火刑架上烤一般煎熬无比。


张超瞬间疼的蜷起身子,越来越多的黑雾欢腾着钻进他的体内,甚至游乐场里的所有鬼魂全都朝他聚齐过来,形成黑黢黢的紧密不详的一团,让人无法靠近,剧痛中张超觉得自己身体里仿佛有什么东西被冲破了,要从体内把他蚕食干净似的。昏昏沉沉支撑不住间张超无意识的蜷起手指,嘴里叫着金圣权的名字,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他看见遥远的天际泛起温柔含蓄的白光,柔和又不刺眼,那是神兽白泽身上氤氲着的光芒。


阿云嘎和郑云龙来了。


张超终于能够安心的闭上眼,黑雾尽数融进了他的身体,此刻安静的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只是原地躺着一只毛色雪白,柔软又漂亮的狐狸,一条尾巴渐渐脱落、消失,此刻他只剩下最后一条尾巴了。


tbc——


这文卡的有没有觉得还不如不更新哈哈哈哈哈

and大家还在吗!🥰

评论(69)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