疚祠

写不动了

非自然案件调查组(34)

*都回来啦!



方书剑和龚子棋成功醒来的时候,张超和金圣权刚刚从警队回到非调组。


他们用非调组的职权把沈启星扣了下来,但处理完现场等一系列后续事件后,谁都不知道该拿她怎么办。张超是一眼都不想看见她,他们又不能为了报仇或者泄愤用各种非常规手段把人折磨一遍,最后没有办法,只能把人交回第三队走正规的法律程序。杀人偿命,律法铁条,沈启星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但张超想不明白,审讯室里,他悲伤又愤怒地质问:“蔡程昱、石凯,难道他们不是你的朋友吗?还有黄子弘凡,还有梁朋杰,还有方书剑,他们和你一点儿关系都没有,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平时阳光爱笑的女孩儿撕下了她的假面,沈启星表情空洞地坐在椅子上,语气里一丝悔改都没有:“他们都很好,但我只想要奶奶陪在身边,就算让我杀了所有人,我也会去做。”


张超瞬间就什么都聊不下去了。


其实有很多事情他们再深入调查一下就会清楚,曾经有很多漏洞出现在他们面前,例如一开始攻击蔡程昱的是人为而不是妖,又例如那只黑猫其实是沈启星救起来的,当她还在住校的时候就偷偷养着,还因此被通报批评过。但他们都太愿意无偿相信所有人,然后一下子折了这么多条鲜活的生命。


回到非调组,龚子棋把梁朋杰和石凯的事情告诉其他人后,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松了一口气,然而这口气还没顺畅到底,看到高杨,又卡住了。


方书剑成功回来了,梁朋杰和石凯神魂归位,最后真正永远离开他们的,只有黄子弘凡一个人。


“我连他的魂魄都没找到,可能是他生我的气了,不肯见我。”感受到众人的目光,高杨苦笑了一下:“没关系,我都习惯了。”


阿云嘎和郑云龙沉默了一阵,他们有些猜测,也知道一些内情,但不能说的太明白,只能意有所指地暗示:“也许有的时候,分开才是你们的开始。”


高杨只当这句话是安慰,点了点头,柔软的目光落在黄子弘凡身上:“没关系,就算要转世,我也会找到他的,我答应过他。”


高杨向来情绪内敛,就连悲伤都让人觉得只有淡淡的一层。从那天以后他经常整天整天的把自己闷在房间里,脸上带着一些病态的苍白,习惯性地垂着眼,对身边的一切都提不起兴趣。这几日的天气也很配他的心情,一大片一大片的乌云遮住天幕,不见阳光。


三天后,终于结束连轴转的梁朋杰和石凯回到非调组,这次石凯正大光明的搬了进来,成为非调组的一员。又过了四天,太阳终于出来了。


因为天气不好,所以最近大家都没怎么外出,闷的都快长蘑菇了。今天难得是个晴天,大家又有点担心高杨的精神状态,于是方书剑刷着手机提议:“我们去游乐场玩吧,城北不是新建了一个游乐场吗,我看网上评价还挺好。”


“好啊,正好最近都没什么事,出去散散心。”张超拿胳膊肘碰了碰窝在沙发角落的高杨:“你也去呗,就当非调组团建了,顺便欢迎凯凯入职。”


被提到的石凯在一旁疯狂点头。


高杨翻了个身,兴趣缺缺:“你们去吧,我留着看家。”


“看什么家啊,咱这地儿方圆十里都不带有人的,谁能进来。”张超试图拽他:“去吧去吧,高哥,你是我哥行吧。”


高杨懒得理他。


“去吧。”郑云龙听见他们的谈话,走了过来:“给我跟嘎子腾个地方,让我俩过会儿二人世界。”


高杨:……


郑云龙都这么说了,高杨也不好拒绝,一脸强扭的瓜不甜的模样上了车。非调组和游乐园的距离可谓是“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一样遥远,所以高杨窝在后座帽子一戴就睡了过去。


路上张超偷偷从后视镜里瞄高杨,发现他身上穿的衣服完全不是他日常的风格,青春又张扬——是黄子弘凡的衣服,不由得叹了口气,心里五味杂陈。


今天的太阳就像要把前几天的阴霾全部驱散似的,格外耀眼,张超刚一下车还以为自己梦回盛夏,这样的天气戴墨镜出门都不为过。


张超对着天空眯了眯眼睛,脑海里浮现了金乌的模样,有点咬牙切齿:“今天他要开屏我能理解,以后要是再这么热我真的会炖了他。”


金圣权停好车后上前握住他的手:“走吧超超。”然后他又回头看了一眼高杨,确认他跟上来而不是窝在车里后才迈开步子。


这个游乐场的名字叫“梦幻岛”,才开业不到半个月,是梅城规模最大的娱乐场所,装修漂亮游乐设施也多,生意非常火爆,因为今天不是节假日所以人才少了点,不用排队。


园区门口有一个穿着皮卡丘玩偶服的工作人员迎接,非调组一行人入园的时候,大概是那个工作人员看出高杨心情不好,还十分贴心地扭着圆滚滚的身子上前抱了抱他。


不得不承认这个陌生但善良的拥抱确实让高杨的心情明媚了一点,他弯起唇角小声道了谢,拿着工作人员送给他的小羊气球跟着其他人入园了。


好不容易去一次游乐场,当然要把这里所有的招牌项目都尝试一遍。梦幻岛的高空设施,像跳楼机、过山车这种,还有鬼屋都很有名。一群人兴致冲冲的去排队,结果忘了术业有专攻这件事,像方书剑这种经常上天入地的,坐大摆锤的时候,面对涌上来的失重感和骤然加快的速度,简直亲切的像回了家一样。还有鬼屋,梁朋杰和石凯进去的一瞬间同时哀嚎了一声,仿佛找到了当初在地府不分昼夜加班的日子。


“普通人的推荐可能确实不太适合我们。”在鬼屋出口,张超熟练地躲过一个工作人员的突然袭击后生无可恋地说:“别人是追求刺激,我们是回家。”


然后他瞥了一眼游乐园里的设施后提议:“不然去坐摩天轮吧,在最高点能看到梅城的全貌,在这儿生活了这么久,我还一直都没见过呢。”


众人欣然同意,在附近转了一圈后就排队去了。高杨看着前面两两成对的背影,咂摸着自己好像有点多余,就没和他们一起过去,在附近找个遮阳的长椅坐下了。


高杨把小羊气球绑在自己手腕上防止飞走,红色的丝带在白皙的腕子上系了个结,牢牢缠住。高杨看了半天,觉得这气球又可爱又和自己的名字相配,嘴角不自觉勾起了一些弧度。他想起门口那个扮成皮卡丘的工作人员,觉得这是今天最美好的奇遇了。


正想着,园区门口的皮卡丘竟然晃着身子走了过来,这次他手里拿的不是气球了,而是一束巨大的棒棒糖。高杨看着他是往自己这个方向来的,不禁眨眨眼,想知道它接下来要做什么。


皮卡丘在他面前停下,因为玩偶服太大,看起来笨手笨脚的,逗得高杨没忍住笑出了声。没想到这声笑似乎给了皮卡丘巨大的鼓舞,让它在原地欢快地蹦蹦跳跳起来,还转了个圈,差点失去平衡摔到地上。高杨赶紧扶住他,皮卡丘有些不好意思地做了一个挠头的动作,然后把手里的巨无霸版棒棒糖递给了高杨。


“给我的?”高杨指了指自己,语气惊讶。


皮卡丘看起来不太聪明地点了点头。


“谢谢……”高杨受宠若惊地接了过来,又在想要不要问他收不收钱什么的,最后决定还是不说这么煞风景的话了,如果他一会儿掏出付款码的话自己扫了就是。


但皮卡丘并没有要收钱的意思,他指了指高杨穿着的颜色夸张的卫衣,竖了个大拇指。


“是夸我衣服好看吗?”高杨哭笑不得,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谢谢,但其实这是我爱人的衣服,不是我的。”


皮卡丘摆了一个思考的动作,慢悠悠地点了点头,最后他两个手放在脑袋上,缓缓摘下了头套。


那一瞬间高杨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


大概是玩偶服闷热,少年的头发被汗水打湿,额前也全是晶莹地水珠。他不太在意地甩了甩,耳垂上戴着的十字架耳坠随着动作一晃一晃,少年有着健康的小麦色皮肤,还有一双圆圆的,晶亮的眼睛。


黄子弘凡。


身量似乎比原来高了一点,眉眼间的稚气褪去,变得有些锋利,仿佛从一只泛着奶味儿的幼犬,隐隐长成了狼的模样。


“Surprise!”


黄子弘凡快乐地喊。


手里的棒棒糖落地,高杨仍然没反应过来似的,呆愣愣地站在原地,还没组织好语言,眼眶先倏地红了。


黄子弘凡飞速把玩偶服全部换下来,看见高杨未语泪先垂的模样简直心都要碎了,赶紧把人捞到怀里捏了捏他的后颈:“说来话长,不过我回来啦。”


怀里的人有体温,有心跳,有呼吸,不再只是一具冰冷的身体,高杨这才找到些实感,语气仍然是不可置信的:“这……怎么回事?”


“那我就长话短说一下啦其实我是金乌来着,金乌你知道吧,就是天上掌管太阳的鸟,但是呢因为我修为滞涩所以下凡历劫去了然后遇到你们不过现在我回来啦。”


黄子弘凡语速飞快,一边解释一边半推半搡把高杨带到旁边偏僻无人的昏暗角落里,紧接着温暖的身躯覆上去,急不可耐地啄开高杨微凉的双唇,柔软的舌尖开始一寸一寸的探索。


高杨把这段话在脑海里反应半天,唇间尝到一抹咸涩的泪珠。黄子弘凡似乎是在安慰,有或者是惩罚高杨接吻的时候还分神,轻轻咬了咬他的唇瓣,唤回他热烈的回应。


tbc——


我果然不会写虐😔

评论(53)

热度(3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