疚祠

写不动了

非自然案件调查组(35)

*一些日常



黄子弘凡一通开屏操作后牵着高杨走出角落时,远处的摩天轮刚好停下。张超率先走出来,眯起一双狐狸眼打量着面前的小情侣,打趣黄子弘凡:“呦,终于舍得把你租的那玩偶服脱了?”


“嗨,这不是惊喜嘛。”黄子弘凡双手合十拜了拜,十分虔诚:“谢谢大家配合哈。”


高杨后知后觉咂摸出一点关窍来,双手抱胸往后仰了一下,皱了皱鼻子:“所以你们早就知道了,故意带我来的?”


“也没有很早,今天早上刚刚知道的。”为了避免黑心高杨的追杀,张超赶紧解释:“这小子托梦告诉我们的,真绝。”


见话锋转向自己,黄子弘凡赶紧搂住高杨转移话题:“诶呀那个玩偶服闷死了,幸亏我不是那么怕热,唉不说这些了,你们都玩过一轮了我还不知道这个游乐园长什么样呢,我们下一站去哪儿啊?”


方书剑在路上顺手拿了一张梦幻岛的地图,几个人立刻围过去看:“室外的基本上都没什么了,现在还有动植物展馆,水上乐园,这个不要我不喜欢水,海洋馆,还有......美人鱼表演?”他有点疑惑地抬头问:“这个不是真的鲛人吧?”


“不是,都是工作人员假扮的,带个假鱼尾,”石凯叹气:“我小时候还被骗了好久。”


“这些都没什么意思啊......”黄子弘凡看了一圈,突然指了指右上角的一个图案:“这是什么地方,镜宫?是景点吗?”


“不知道,那就去看看呗。”张超当即决定。


八个人走到地方才发现镜宫原来就是镜子迷宫的意思,他们以前只在手机游戏上或者纸面上玩过迷宫,实景还是第一次,所以都比较感兴趣。黄子弘凡提议:“不如我们分组比赛吧,看哪组最快出来。”


胜负欲一点即燃,梁朋杰欣然答应:“好啊,那落后的惩罚是什么?”


“没想好......不过我不会放过你的凉盆劫!!!”黄子弘凡突然一手牵着高杨一手拉着方书剑往后退了一步,语速飞快:“我们四个一组你们四个一组,快进快进快进,我计时。”


梁朋杰:???


就这样强制被分成两组,张超本身也是只胜负欲很强的狐狸,他撩开遮在入口处的黑布,拉着金圣权就快步往里冲。


“慢……”


金圣权一句慢点才说出一半,就听“邦——”的一声响,再往里看时已经找不到张超了,一低头才发现他蹲在地上蜷缩成一团,双手捂着脸把脑袋埋在膝弯里。


一秒钟后笑声此起彼伏地爆发出来,黄子弘凡牵着高杨围过去,夸张地大喊:“张超撞门!张超耍大牌!”


梁朋杰比黄子弘凡这个小没良心的强了一点,先凑过去安慰张超之后才开始笑他:“这个门不好,我帮你打他……不行了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超尴尬的恨不得化成原型钻地缝里去,倒是金圣权很贴心地半跪在他面前,隔绝住别人的视线,揉揉他的脑袋问:“没事吧,疼不疼?”


张超从指缝里看了一眼他的表情,愤恨道:“金圣权有本事你别笑。”


“不笑不笑。”金圣权就着蹲在地上的姿势抱住他晃了晃,然后把人拉起来搂在怀里,又揉揉他被撞过的地方,带着他往里走:“慢点,我走你前面。”


其实这个游戏项目有头盔护具,但是张超怕头盔把自己的头发压乱,其他人也觉得用不上这个,就都没戴。四个人全部进去后,门口的黑布把外界一切光线和声音隔绝,大概因为四周只有镜子,所以里面安静到诡异。这里的镜宫没有花花绿绿的浮夸彩灯做装饰,只有天花板的四个角落坠着射灯,颜色不停变换,只有惨白、暗红和熄灭三种模式,越看越让人不寒而栗。室内昏暗无比,他们一进来就被无数个一模一样的自己包围,神态和动作都同步,在里面待的时间越长越觉得诡异。张超有点怵这个,他抖了抖胳膊,伸手去摸镜面找迷宫路线,全程都不怎么抬头看镜子,他还一马当先走在前面,就导致走着走着就不知道撞了哪儿。


金圣权实在看不下去,终于在他自己撞傻自己之前不容置哙地把人搂在怀里不让他在带路。张超粗略地抬了一下头,在和大概十多个自己对视之后又飞快低下了,放弃挣扎靠在金圣权怀里做鸵鸟。


最后在四个人想用锤子直接砸出一条血路的时候终于找到了出口,这个镜宫占地面积不大,但绕的很,他们走了将近半个小时。轮到下一组挑战,黄子弘凡率先进去,在看见里面全貌的一刻情不自禁地“哇”了一声。


大概因为方书剑和黄子弘凡都是鸟类,方向感比较好,所以这组走的很顺利。龚子棋跟在方书剑身后寸步不离地护着他,防止他撞到玻璃,然后打量了一圈四周的景象,挑了挑眉,迟疑道:“这里的风水真是……”


“穷凶极恶。”高杨接话:“镜子本来就是阴气重的东西,何况这么多摆在一起,这种地方以后还是不要去了。”


“我也觉得。”龚子棋赞同。


最后四个人只用了上一组不到一半的时间就出来了。张超等在出口,在看到计时器的那一刻人麻了:“你们怎么这么快!??”


“很简单啊。”方书剑语气轻松,又有点抑制不住的小得意:“根据反射的原理看镜面就能找到路了。”


张超:……


最后黄子弘凡也没想出来惩罚是什么,决定先欠着。他们回到非调组的时候已经快要到晚上,还没回来多久,马佳来了。


因为工作原因,三队的人经常和非调组接触,互相之间都很熟悉,私下里也都是很好的朋友。马佳一手盘着核桃,一手背在后面,跟门卫大爷巡视似的晃悠到非调组门口。


是黄子弘凡给他开的门,马佳看见他之后愣了一瞬,手里的核桃都差点掉了:“你,你不是……”


一句你不是死了吗在嘴里徘徊半天最后还是没说出去。马佳不愧是第三队队长,大风大浪见过许多,一想到之前自己亲眼看着梁朋杰和石凯在临江公园断气,结果前几天又没事人似的出现在他面前,当即悟了,不等黄子弘凡解释就见怪不怪地说:“哦,又活了是吧,我知道了。”


刚打算滔滔不绝一番把自己从来源到传说典故一一讲给马佳的黄子弘凡被打断,愣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挠了挠头有些尴尬地符合:“啊,是,活了。”


“嗨,我说你们非调组哈,一窝子老妖怪。”马佳一边吐槽一边轻车熟路地往里走,还向黄子弘凡科普:“就你们那俩队长,我都跟他们搅和十多年了,愣是没变样,当年长啥样现在还长啥样。”


郑云龙离老远就听见马佳的声音,从楼上下来:“那是因为嘎子本来就长得老,啥时候看着都那样。”


在收到阿云嘎幽怨的目光后,郑云龙挠了挠他的下巴,又找补一句:“没事儿,越老越好看,越好看越老。”


马佳已经对他们旁若无人的亲密互动见怪不怪,他打量黄子弘凡一圈,有点疑惑地说:“我怎么感觉你长大点了?”


“是,之前只有十八岁嘛,现在才是我本来的样子。”黄子弘凡点头。


马佳又问:“那你现在多大了?”


“……您要非这么问的话,好像是八百八十八?”


马佳:……


“不过佳哥你咋来了,有案子吗?”黄子弘凡贴心地转移话题。


“没案子,有案子就不是我过来是你们过去了。我这刚吃完饭,没什么事儿干就想着过来看看。”马佳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继续说:“前几天我侄女过来玩儿了,今天刚回去。我还带她去城北那片儿新开的游乐园了呢,嘿别说那地方建的是不错,里面有一个迷宫啊,全是镜子,还挺好玩。”


提到镜子,所有人的表情都扭曲了一下。马佳抬头瞥了一眼他们憋笑的样子,疑惑地说:“怎么了,你们也去了?”


“是啊。”黄子弘凡极力忍笑,拖长了声音说:“张超他还——”


方书剑接话:“他还——”


梁朋杰继续:“还——”


然后被刚出来的张超踹了一脚。


“别听他们瞎说,就是我们今天刚从那儿回来。”张超平淡地坐在他身边,回想起镜宫的时候还觉得一阵脸疼。


“是吗?那可巧了。”马佳一拍大腿,又开始炫耀他的小侄女多可爱多懂事乖巧,结果被黄子弘凡一句佳哥你怎么还没对象绝杀,俩人一前一后上演真人版猫和老鼠围着非调组跑了能有二里地。


tbc——


经典咏流传了就是说

评论(44)

热度(2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