疚祠

写不动了

非自然案件调查组(36)


马佳找龚子棋在非调组后院打了会儿篮球就回去了,结果第二天,他又来了。


黄子弘凡忍不住调侃:“咱就是说佳哥,你要是这么闲的话找个对象得了。”然后又补充:“但我们非调组可没有单身预备役了,诶,您不会是相中龚子棋了吧?诶呀,那这可真是后院起火,兄弟阋墙了啊啧啧啧……”


“我去你的。”马佳卷了他一脚,使出一记擒拿手就要把他扣住,黄子弘凡被捏住命运的后颈肉,瞬间认怂,直呼佳哥饶命,两个人闹了一阵,马佳才开始说正经事:“不闹了不闹了,我这次是真有事,有个案子,它其实还没构成违法犯罪,也不在你们的范畴,但是我就是觉得有点不对劲,你也知道像我们三队的对这方面多少都更敏锐一点,所以我想着过来跟你们说一声。”


他一顿铺垫,成功把非调组的人都引出来了。张超从保险柜里拿出一罐咖啡递过去,往后一躺十分自然的靠在金圣权的臂弯,说:“展开讲讲呢。”


“是这样,梅城一中你们都知道吧,咱们这儿的高中,这一阵总有学生生病进医院,都是高二的,症状还都一样,是器官衰竭,现在已经有好几个小孩病危了,学校现在给出的解释是食物中毒,但你说要是食堂有问题的话那不能只是二年级的学生这样对不对?这事儿蹊跷,校方把它压下去了,所以没传的那么厉害,我知道是因为有个同事他家小孩正好念高二,和我们说的。”


“食物中毒?”龚子棋皱眉:“听起来确实有点牵强,不过这算是一起集体中毒案件了,警方没介入吗?”


“当然调查了,但是这块不归我们三队管,我是听说什么都没查出来,而且出了这么大的事,还这么玄乎,校方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压下来。”说着说着,马佳露出一个纠结的表情:“那些人你也知道……”


大家沉默了一阵,最后郑云龙拍板总结:“行,那就先去看看怎么回事,高杨你去吧,私下调查,别声张。”


“好。”高杨点头答应。


“我我我!”黄子弘凡立刻高举手臂,像个上课积极发言的小孩,为了和高杨一起执行任务据理力争:“我也去我也去,我就是一中毕业的,对学校比较熟悉,也认识里面的老师!我还有校服呢!”


“那你也跟着去吧。”郑云龙点头,又看向马佳:“要是真有问题的话我们得见一下你同事的孩子,这样,你等消息吧。”


“行,那我回了,咱电话联系。”马佳撑着腿站起来,突然一个踉跄险些栽倒。他在原地捂着头缓了缓,整张脸都皱起来。


张超立刻站起来:“怎么了?”


“没事,有点晕,可能起猛了。”马佳晃了晃脑袋,苦笑着调侃一句:“最近总觉得累,可能真是年纪大了吧。”


“注意休息啊。”龚子棋也站起来:“昨天打球还赢我一局呢。”


“知道了知道了,”马佳朝他们摆摆手:“回了啊。”


他的身影渐渐走远,剩下的人也纷纷散去做自己的事了。黄子弘凡在衣柜里翻翻找找,就差把整个柜子都翻过来,终于在最底下找到了压着的两套校服。


他一手抓着一个兴奋的展开:“我当时是想着留个纪念才带过来的,没想到竟然用上了!”


高杨看着满床的衣服和遭了贼一样的柜子额角跳了跳,然后被黄子弘凡兴冲冲地拉着手科普:“我们学校外人是不让进的,所以咱们穿校服混进去,每个年组的校服都不一样,正好我们一人一套……”他拿起衣服在高杨身前比了比:“这套白色的大一点,你穿吧。诶呀真好,你知道吧,我觉得能和你穿着校服走在校园里是一件特别特别美好的事情。”


看到小朋友炙热又期待的目光,高杨接过衣服微微笑了,揉了揉小孩的头毛:“我现在知道了。”


黄子弘凡不太聪明的嘿嘿两声,又黏黏糊糊的凑上去亲了亲高杨的唇角,然后从记忆里努力拽出梅城一中的作息时间,最后总结:“午休是十一点半到一点,咱们就装作上午请假的学生混进去,我记得我高中的班主任现在教高一,咱们先去找他打探打探消息。”


他看了一眼时间:“快十二点了,那我们现在就换衣服走吧。”


“好。”


为了更好的伪装成高中学生,黄子弘凡摘了亮闪闪的耳饰,还去梁朋杰和石凯的房间里抢来两个双肩包,气的梁朋杰在群里怒骂黄子弘凡十分钟。两个人先开车去学校附近的超市买了些准备带给老师的水果礼物塞进背包里,然后大摇大摆走进学校,门卫大爷真的没拦他们。


一切顺利,但高杨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


当黄子弘凡带着他走进教师办公室,并成功引起恐慌的时候,高杨终于意识到自己忘了什么。


他的高中班主任姓王,是个带着眼镜,有点矮的中年男人,黄子弘凡特意在门口看了一眼确定他在办公室后才敲门进去:“王老师!我回来看您了!”


“……黄子弘凡!?”男人特意扶了扶镜框确认了一下,在看清黄子弘凡之后脸上浮现出一种混合着不可置信、恐惧又迟疑的表情:“你,你,你不是死了吗……?”


王老师捂着头陷入了惊恐和质疑中:“不对啊我还参加你的葬礼了,你,你……”


黄子弘凡高中时虽然成绩不怎么样,但性格好,所以老师们都很喜欢他,得知他去世的消息后还惋惜伤心了很久。看着老师的世界观逐渐崩塌,黄子弘凡才想起来自己已经死过一次这件事。他拎着书包尴尬地杵在原地,试图挽回:“那个,有没有可能,嗯,是我现在在托梦呢?”


说完他自己也觉得离谱,默默捂住脸一头撞在高杨的肩上,绝望的嘟囔:“辛苦你了。”


高杨幽幽叹了一口气。


紧接着,王老师的情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稳定下来,最后他摘下镜框揉了揉眼睛,看着突然出现的黄子弘凡和高杨有点茫然:“小黄,你怎么过来了?这位是……?”


“我来看您啊老师!”黄子弘凡瞬间切换状态,拉着高杨走过去:“他和我一届毕业的,我们约好了一起回来看看。”


“啊,快坐快坐!”老师十分热情的挪过来两把椅子,拉着黄子弘凡的胳膊坐下。黄子弘凡和他寒暄了一阵,最后直奔主题:“毕业之后我可想念学校的食堂了,我们还打算一会去吃一顿呢,反正食堂是全天开门。”


“唉,那你今天可吃不了了。”王老师摆摆手:“食堂现在停业整改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重新开门。”


“是吗!?”黄子弘凡露出一个很惊讶的表情,瞪圆了眼睛:“怎么回事啊?”


王老师露出一个纠结的表情,犹豫着说:“有学生食物中毒了,所以正在调查呢。”


“这事我听说了,好像是,中毒的都是高二的学生。”黄子弘凡皱了皱眉:“不能啊这,您说要是食堂有问题的话哪能就高二的小孩中招呢?我感觉……不能是食物中毒吧?”


王老师摇了摇头:“不知道,不清楚,调查结果还没出来。但是这件事别外传啊,别造成恐慌。”


“那肯定不能,天知地知你知我们知。”黄子弘凡连连点头。


“你小子。”老师笑着指了指他,看了一眼手表后拿起桌上的保温杯:“我下午第一节有课,得过去了,你俩就在学校里随便逛逛吧。”


走到办公室门口,王老师突然回头上下打量黄子弘凡一番,笑着说:“穿着校服还挺像样,听说你现在当警察了?不错,我当时就说,成绩不是评判一个人的绝对标准。不愧是我教出来的学生,老师为你骄傲。”


“谢谢老师!”


黄子弘凡灿烂的笑起来,然后鼻子一酸,悄悄抹了抹眼睛。


tbc——

评论(27)

热度(2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