疚祠

写不动了

非自然案件调查组(40)

*写了点,大家等太久了先放出来解解馋😋



持续的低热中,张超想起了一切。


在几百年前他还是青丘一只无忧无虑的小狐狸崽子时,他的天赋能力、脾气秉性都是平辈中的佼佼者,从小就是同族孩子中的榜样。而他本人也很争气,面对这些夸赞只偶尔会有一点小小的骄傲,潜心读书修炼,从不松懈,而且因为他性格好,其他狐狸崽子都愿意和他一起玩,俨然成为了青丘小辈中的统领者。


一天,他听学堂的几个朋友说青丘来了两个奇怪的人。青丘是九尾狐的领地,上万年来除了偶尔来交际的其他族类,从来没有外人闯入,所以小朋友们把这两个人传的神乎其神,各种版本说法都有,一时间八卦齐飞,就连不怎么关注这些的张超都知道了。


但族长似乎对这两个人的到来讳莫如深,张超原不怎么好奇,但一看大人们的态度反倒有点关注了,但还是没打听出来过什么。那两个人在青丘的住所位置不是秘密,有不少孩子把那里当做探险地,总时不时的想要偷偷潜进去一看究竟。于是过了几天,又一桩传闻传了出来——


这两个人,带着一个世间奇宝。


小朋友们把那件宝贝说的神乎其神,大家都是正爱冒险崇拜英雄的年纪,便有人说这宝物有劈山填海之能,也有人说这是一件能惑人心智的邪物。那一阵子,只要有人提起这件事,大家就会围绕着那个宝物争吵起来,甚至衍生成打架,在这混乱的时候有人说,想知道到底是什么,那我们把它偷出来看一眼不就好了吗。


这么做明显是不对的,但一群半大孩子热血上涌,竟然都同意了。张超劝也劝不住拦也拦不住,只能在家等消息。他心里觉得这场荒谬的“历险记”是不可能成功的,但没想到,他们还真的把那件宝物偷出来了。


是一块手掌大小,通体赤红的美玉,泛着不详的红光。


张超听到消息赶到时那群孩子已经因为宝物归谁所有而大打出手了,他们个个眼里泛着鲜红的血丝,热血上涌已经分不清谁是谁,招招下的都是死手,幸而因为他们年纪尚小,修为不精,只是受伤并不至于丢了性命。


张超吓了一跳,赶紧加入战局把他们拉开,自己还因此挨了好几下打。张超从一只小狐狸手里把他攥的死紧的赤玉扣出来,正巧这时青丘两位外来者闻讯赶来,神色焦急中竟还带着一点……害怕。


张超乖巧地把宝物还回去,又乖巧地向两个人道歉,当他展开手掌露出那枚泛着奇诡红光的玉块时,两个人竟然一齐后退了半步,露出了难以掩饰的,很忌惮似的表情。


半晌,其中一个眼睛大大的男人先开口了:“你……拿着它,有什么感觉吗……?”


这么一场闹剧下来,张超多多少少能感觉到这玉有些问题,不过似乎对他并不管用。于是他诚实的摇头:“没有,嗯……就是有点热。”


那两人似是有些惊讶,对视了一眼,明明什么都没说却好像什么都不用说。最后另一个男人把玉收起来,他的表现仿佛是接到了什么烫手的山芋,但面对张超时的表情和语气依旧是温柔的,眉眼弯弯的:“没事了,今天多亏你了小朋友,你叫什么呀?”


于是张超很骄傲地挺起胸脯:“张超!”


那男人慈爱地摸了摸他的头:“我记住了,我叫阿云嘎,他叫郑云龙,”他指了指身边的男人,“欢迎来找我们玩。”


“好!”张超快乐地答应了。


阿云嘎和郑云龙转身离开,这两个人看起来亲密非常默契非常,但狐狸耳朵尖,张超似乎听见两个人在争吵。


吵的是什么尚不清楚,但张超总觉得,他们很快会再次见面。


如他所预感的那样,再见面的时候是三天后。


地点是阿云嘎和郑云龙在青丘的居所,族长亲自把张超带过去,他表情凝肃,连带着张超也跟着忐忑起来。


草屋内气氛凝重,阿云嘎率先打破沉默,他笑了一下,似乎是想缓解这沉闷的氛围,但并不成功:“是这样的,我和这位大龙哥哥,想让你帮我们一个忙。这样,你先听一个故事,再决定要不要帮。”


于是,一段尘封的往事就在阿云嘎低缓的声音中拉开了帷幕。


tbc——


往事揭开,深呼晰即将登场,我尽量快点写hhh

评论(27)

热度(2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